斯奈德小姐你带我走吧呜呜呜

就算做最平凡的蝴蝶,也能让生命很热烈

摆烂了,我就是没看过原著

这个事情的起源是之前看斯内普视频的时候根据我个人的观点发的,然后就是最近有一些回复,让我搞得很不是头绪,就想着发出来给大家一起看一下,最好能讨论一下。

我一直也知道关于hp里斯内普教授的议论还是比较……麻烦的,因为觉得真的就是两个极端,很难保持到是一个中间的看法去讨论,我本身也是偏斯教的,所以说我的言论也并没有说是保持中间


名字我就不发出来了,我就用数字1234来代替了,唯一出现的那个是我

唉,大家就看看吧,评论区见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原评论):电影把斯内普美化了好多,我喜欢电影的斯内普​


1:我觉得挺贴切的,哪个美化了​


2:回复1:原著的斯内普非常讨厌,处处针对哈利,电影里的斯内普他的演员加了一些动作就美化了许多,你就算看完原著,不看电影的话,你会觉得斯内普特别讨厌,虽然最后他的记忆说出了真相,但你根本不会有好感​


(本人):回复2:呃……,这,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吧​


2:回复 @4玛了个巴子k :确实,这仅是我的感想[脸红]​


3:回复 @4玛了个巴子k :不会真觉得原著斯内普配当老师吧?还是说你想要这种老师啊​


(本人):回复 3:呃,是发错人了吗,还是您觉得这句话有哪里说的不对吗?我的意思是说每个人对于原著的看法都不同,我可以理解这位姐妹她为什么说这句话,但是您是觉得我就是喜欢原著的斯内普吗?斯内普教授他的确自私,还有对于学院的偏见,和他处理学生犯错的方式,但我还是觉得不能就因此否认一个人,他很痴情和有才华,包括给卢平教授的药剂,他要是真的怀恨在心,他完全可以在药里下手脚。个人感觉他变成这样是童年带来的心理阴影,在那样一个环境下,很少有人能长成一个正直阳光的人。可能您觉得后面对他的洗白很牵强,但是如果罗姨把里面的人物写的很黑白分明,我是觉得这个系列绝对不会走到这么远,我们喜欢里面的角色,就是因为他们不仅有积极阳光的一面。他们也会有人之常情的一些自私阴暗,更真实。而且罗姨也说过,写个系列的视角是格兰芬多,对于斯莱特林这种有点对立的学院,肯定是不会往怎么好的一面去写。个人感觉他对哈利的感情非常复杂,首先哈利他是莉莉的儿子,其次哈利是曾经他在学生时代的时候霸凌他那些人的儿子,他想保护哈利,但是肯定不会让哈利怎么好过,还有就是学院的问题,所以才会针对他。我说这番话并不是说我就是喜欢书里的斯内普,只是说比起电影里的,我确实会更喜欢原著里的,因为电影他有很多地方并没有翻拍出原著里的一些情节,相比于电影,我觉得原著会更细腻些。最后如果我现实碰到这种老师,我直接就上报教育局。​


4:回复 @4玛了个巴子k :我只能说你没看过小说你肯定不知道​


(本人):回复4:啊对对对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其实我还是蛮气愤的,后面这几条,因为我觉得我回复的那个人他都没有表示什么太大的问题,那你为什么要在这边这样说,就可能每个人踩到的点都不同吧

可能是我原著看的是真的不细致吧(虽然但是我觉得看的还是可以的,这句话好不要脸啊)


我认为电影没有比书里面体现出来的地方就是心理描写,因为毕竟是电影嘛,很难拍出心理描写


关于罗姨的那段话我可能记错了,在这我表示非常抱歉,斯莱特林本身与其他的也不是什么好学院嘛,呵呵


最后可能是因为我三观有点问题吧,我是有点慕强的,我看一个人会把他分成两个部分看一个是他的能力,一个是他的为人,品质,所以我会认为斯教他是有才华的,只不过是没有走对路,但那样的一个环境下,应该很少有人会走对路吧,再说对于他们来说,什么样的路又叫对的呢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二次汇编

还是我关于斯教的一些想法啊,我一直是感觉他很矛盾嘛,但其实也是因为从小的家庭环境吧,可能是因为他在学校一直是出于一个被霸冫夌的对象,可能会让他认为强大是最重要的(魔法及强权?),真的是不幸的人用一生去治愈童年。另外,就像小天狼星和他弟弟,像这样的家庭只能培养出两种孩子,一个是他弟弟,一个是小天狼星,斯教是前者,但斯教感觉更多是为了自己的私欲(指莉莉),所以感觉这事还是蛮纠缠的,真的要去深入讨论太复杂了


最后 大家看个乐就好,毕竟1000个观众,1000个哈姆雷特

评论(21)

热度(6)